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楼主: millie

西行漫游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楼主| 发表于 2016-2-25 20: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本来7点可以开步的,这回8点才开步。  以前夏天的时候跟着小猫走过HARVEY.  记得那时候她带我第一个分叉就进去了。  但是,今天我一看,第一个分叉是去BRUCEWICK 。   HARVEY 的箭头是往前。  我走到第二个分叉,树上有个木桩子,上面很模糊地写着HARVEY. 好像是年代非常大久了。  我想就是这个了。  于是,我也懒得看GPS,就进去了。  感觉那就是以前跟着小猫走过的路。  但是走过一个乱石坡后,彩条标记往上去了。  我不记得上次有这么危险的路。  我坚决不上。   继续往前走,就看见了右边的一座大山,感觉好像是BRUCEWICK.   就打电话问LULU。   LULU告诉我路走错了。   于是,我只好拼命研究我的那个很古怪的GPS.   我就原路返回,最后我的路和GPS的路终于接上了轨。   那个上HARVEY的路不是那么大的明显的路,是个很小的路,马上就像GG一样上升了。  路边有很新的小小的标牌。  那时候都10点45分了。   我就只能走着看了,走哪里算哪里了。   都不知道能不能走到RIDGE.
 楼主| 发表于 2016-2-25 20: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到底有多少条路可以上HARVEY呀。 这条路肯定不是我上次走过的那条路。   

开始是走GG.  后来就有薄薄的冰加雪了。  好像有别人走过,又好像没有。  路标有时候也很不太容易找,我一路上,一路怕下来的时候找不到路。  因为到最后差不多没雪的时候你必须找到那条小路。  找不到你就很可能下不来了。    所以路标不能丢失。   不能光靠GPS的。  先进的技术还没经过时间的考验。   

这路好难走,好长呀。   好累呀。  当我得一步一步地累积上去,才有希望可能走出树线,看见美丽的风景。   

有时候想到放弃,但是,对自己说坚持住。   最主要的是一个人在这种山上顾虑多多,要是集体,那就不一样。   

就这样凭着坚持,我终于走到了RIDGE.   比上次的同学们还多走了0.5KM左右。    见到了前面的HARVEY 顶。  估计来回至少还需要2个小时。  这时候已经1点了。   

我至少得留出一个小时以防万一。   下山的路不好走,要有足够的时候下山。  路也不好找,要留出时间找路。  所以,没有时间登顶,也就懒得再多走半小时了。   吃完饭就下山了。   

下山不是特别难,路也不难找。   就这样,我今天一个人第一次去亲近了一下我亲爱的HARVEY.   等着吧,亲爱的,我还会来的。
IMG_8140.JPG
发表于 2016-2-25 22: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厲害
 楼主| 发表于 2016-2-26 21: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Ethan Chen
太厲害


过奖!    我个人感觉爬山就像开车。  车技好不好和你本身有关更和开车的经验有关。   开车你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要小心,爬山也一样,你每一步都要小心。    对于初学开车的人开高速不容易吧?开快车不容易吧?  在爬山上也一样的道理。   掌握你生命的是方向盘和刹车,爬山也需要方向盘和刹车。
 楼主| 发表于 2016-3-5 00: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上周我独自
IMG_8163.JPG
IMG_8213.JPG
IMG_8212.JPG
IMG_8193.JPG
IMG_8185.JPG
 楼主| 发表于 2016-3-5 23: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goat ridge 永不放弃

今天本以为下雨,打算就在家好好地闲一天。   早上醒来,照例是躺在床上先看威信。  这比世界大事更加要紧。   看到有人在说说好的雨不见了,太阳出来了。   拉开窗帘一看,满世界都是阳光。  连天的雨,让这阳光变得比金子还金贵。   于是,不舍得就窝在家里了,不舍得不去找山玩了。  五分钟搞定,就出发去我喜欢去的地方啦。   

已经快十点了呀。  我戏说,迟有迟的好处,别人现在正在为我开道呢。     

只是想,即便运气好,能够三顾白羊,也就3-4个小时搞定的事情。  所以,慢悠悠地喝咖啡吃早饭,排队等补忘记带的PASS,浪费了至少一个小时。  

1230还去美滋滋地拍个出发的个人照,故弄玄虚一下。   其实心里就想着去小GOAT逛逛享受一下好天气。
 楼主| 发表于 2016-3-5 23: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两年半前开始爬山就听前辈们说:山上的天气说变就变,变的厉害,变的可怕。可我从来没遇见过,以为他们也只是道听途说罢了。   今天,我算是见识了。   兴冲冲冲着好天气来的。可刚一开步,天就变脸了,变的可凶可快了。  风起云涌,起大雾了。WHITEOUT了。   我就问回来的人:这天气怎么这么可怕?   他们说,几分钟而已,一会可能又会出太阳的。  

过了DAM, 到那个写着禁字的树那里,有一个菜鸟也跟我过来,我对他说:  这里是禁区。  他说:我就看一眼。   他真的就没看第二眼就不见人了。  

有前两天的脚印。没有今天的脚印。   应该说没多大危险,但还是需要一点点勇气下去。  我就鼓鼓勇气下去了。      

下到下面,就看见从山腰那里今天有人来过了,脚印往小goat 那里去了。  我就跟着脚印走了。  让我说中了,又有人在前面给我开路了。   

那脚印看得出来只有一个人。   他没有上小GOAT,而是从山腰继续往GOAT 去的。

在小GOAT 和 GOAT 之间有一个小山,每一次去上那小山的路都基本是一模一样的。 那是今天的整条路当中最危险的一段,只是它并不长。

在小GOAT 和 GOAT 之间有一个小山,每一次去上那小山的路都基本是一模一样的。  那是今天的整条路当中最危险的一段,只是它并不长。
 楼主| 发表于 2016-3-6 00: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据专家分析,上面这个坡的陡度在40度上下。   

看到前面的GOAT了。  虽然我从前面上去过,但今天,我看着它,还是感觉胆怯的很。   之前在小GOAT的半山腰了,有一处很陡很高,怕雪崩了我就没命了,很想放弃。  可是,对自己说:不要放弃。 不过就是五分钟而已。怎么会过不去?    现在,看着眼前的GOAT我又想放弃。  可是,我想,很多人珠峰也上了,我不要放弃。   于是,这时候,我就开始生死置之度外。  否则,你肯定放弃!
IMG_824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6-3-6 00: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没有东西你可以轻易地得到。 你要得到好的东西,你一定要有付出的勇气。  

那人没有从前面上GOAT.  他往山腰走了。   上一次我们三个人去的时候,那几天天气好,前两天有很多人走过,开出来的路比较宽,雪况也比较好。  今天,只有前面那一个人自己开出来的路。  所以路很窄。  那坡很陡。  如果你滑下去,你可能真的就没命了。   我知道。   所以我知道我的生命就在我的每一步当中。   我回来的时候数了,因为要专注每一步,所以有点数丢了。大概是300步。  这300不你一步都不可以出差错。    关键就在这里。   

你付出了,你就会有收获。   我看见了,我心中至今最美丽的景!
IMG_8244.JPG
IMG_8243.JPG
 楼主| 发表于 2016-3-6 00: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拍下面这张照片的时候已经243了。   我记得我到DAM的时候是1点钟。  就是说我快走了2个小时了。  太阳下山是6点。  所以我最迟不能晚于330返回。   那人没有上GOAT.  他去了RIDGE.   我自己可以上GOAT.  从后面上GAOT不难,上下时间30-45分钟。    可是,  我想: 第一, 这路太可怕了,可怕的我以后不想来了。  所以,我想这次把上次没走完的RIDGE 走掉。  省得以后再来冒险一趟。   第二,这么多人不上GOAT,却走RIDGE ,RIDGE 一定比GOAT 跟吸引人。  所以,它就成了一种白色的诱惑,我挡不住了。  尽管我时间太仓促了,我也走的越来越累了,我还是一步一步被那白色诱惑去了。

1443 望不到头的RIDGE.

1443 望不到头的RIDGE.
 楼主| 发表于 2016-3-6 00: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去RIDGE 的路上上下下不少。  我就拼命地和时间赛跑,在不危险的地段。  可是,我马上又意识到这不对。  虽然路不危险,可是万一如果伤到腿,我就回不去的,会活活冻死的。    没有信号。    所以即使走夜路也不能走快路。  爬山重要的不是你爬多高你爬多远。  重要的是你爬好每一步!   

我这样低着头赶路的时候,突然就遇见了那个为我开路的人。  

我想,这下我必须回头放弃了。  因为前面没有人了。  好不安全!   

那山头就在眼前,可是对于已经爬累的我来说,好远好高。  

我就问他,那个是不是尽头了,他说是,但是就前面一点点远还有一个小山峰。   我说,是不是没必要去了,风景看看大概和这里看也差不多。  他说,不一样,那里风景比这里好多了。 可以看见一条长长的河。  他说来回不过就一个小时。     这时候已经306分了。   

我就一咬牙一狠心,说:好吧,我继续!

1506

1506
 楼主| 发表于 2016-3-6 00: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他开的路没有到那个顶,从那个顶的左边绕过去,到后面的那个他说的小山峰。  那是尽头。  绕过那个顶的时候有点点危险,我就想,那家伙想害我呀,叫我这么迟了还继续来这么危险的地方。  而且回去的时候,那些山腰象狼一样虎视耽耽地等着我。  想想都可怕。   尽头一看,那风景,根本不是他说的那么回事。      但是,我从他叫我继续的地方到尽头才用了13分钟。   如果不是因为他,我今天就放弃了这最后的13分钟。  太遗憾了。太大的错误!

你永远不知道前面是什么如果你去前进。

你永远不知道前面是什么如果你去前进。

有时候就需要那么一点不放弃的精神。

有时候就需要那么一点不放弃的精神。

1519

1519
 楼主| 发表于 2016-3-7 18: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第一次

第一次的约起
我们一起Multiple GG/BCMC
天空满含湿漉漉的柔情
你我满怀兄弟姐妹的友情

人从出生开始
不是在不停地得到什么
而是在不停地失去
失去我们的天真无邪
失去我们的新奇无畏
等等等等

能不能有一天
我们重新回到从前
过一天无邪的生活
回到一种纯净的状态
彻底的释放你那受拘束不自由的灵魂?!


七点
晨曦微露
你我开始了今天的第一步
21个人
36次GG/BCMC
30000多米累积高度的第一步

完成两次
今天预期的同学上来了
今天没有预期的童鞋也上来了
个个是汗如雨下
春风满面

犹如水浒里的108将
我们北美户外的骁将
也是个个生龙活虎
好不威风!
男生女生具皆威风!

爬山呀爬山
我们一起爬了一年又一年
平时我们都如陌路
就这样爬山呀爬山
我们成了兄弟姐妹

兄弟姐妹们在一起等呀等
等我们家中的老大
一起分享今天的快乐
可是老大她今天象旧时的新娘一样
蹂躏大家等待的心
老大呀老大
你平时南征北战带着我们出生入死
今天我们在我们平时的练兵场上群欢
你这唱的又是哪一出戏?   

新起的新秀---Chanel
从1月20号开始每天一爬
从未间断
从1个半小时一趟
到今天60分钟一趟
连爬三趟
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见奇迹
毅力是一切的一切

65岁的小毕姥爷
不知从哪个道上冒出来的
一鸣惊人
昨天连爬三趟
今天又连爬了两趟
还信誓旦旦要跟我比爬10趟
瞧瞧!
年龄根本就不是什么!

亲爱的GG
你千百年毅立不动
让人们一遍遍的践踏
你沉默着一声不吭
你的每一个台阶
举起我们向上的每一步
举起我们的腿举起我们的身体
也举起我们的灵魂!
IMG_828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6-3-14 23: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雪路

路啊,请记住我们的脚步
哪怕,你消失在万花丛中
我们的脚步依然与你同在

7KM的雪路
记忆着22个同学的脚步
每一个脚步
都是对高山的追求和热爱

长长的崭新的雪路
刻着我们共同消磨的时光
印着我们共同的爱好
录着我们共同的志趣

白白的圣洁的雪路
承载着我们的辛苦
分享着我们的欢乐
接纳着我们的憧憬

一步一步
我们齐心合力
从山脚一直到第四个山顶
开出一条独一无二的雪路

路啊
请你记住我们曾经一起奋斗过的日子
哪怕
你消失在万花丛中
我们的日子依然与你同在

独一无二的雪路

独一无二的雪路
 楼主| 发表于 2016-3-20 20: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山顶上的渴望

一步一步
举步维艰
就想起山顶上的渴望
那是最美最沁人心脾的
那是一种真正的渴望
那是一种无上的甘甜
透彻心扉
每一块肌肉都渴望
每一个细胞都渴望
身和心都渴望
现在的世界里这种渴望已经不多
就是为这难能可贵的渴望
我也要自虐地反反复复地来爬这折磨人的Grind

那是山顶上的那杯白开水
 楼主| 发表于 2016-3-22 20:4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致Harvey

你有伟岸的躯干
还有宽阔的肩膀
你的脖子扭扭歪歪
你的面庞棱角分明

你藏在雾中
我来到你的面前
却看不清你的面貌

我悠悠地爬行
娓娓地一路和你细语
你静静地聆听
沉默中满含包容

我看不清你的面容
在雾中迷茫的不知进退
突然听见你轻轻的呼唤
你说:你来看我,怎么可以不见我的面容?

我怎么形容你在雾中的孤独和寂寞?
就像一场秋天瑟瑟的梦
空白,无助

我卷曲在你苍白的一角
轻轻的抚摸一下你冰冷的额头
我说:你再等着,等你睡醒的时候
我还会再来看你

看多了类似的景,换换口味不好吗?

看多了类似的景,换换口味不好吗?

这也是景,看你用怎样的眼光去看

这也是景,看你用怎样的眼光去看

大雾锁山,看不见顶

大雾锁山,看不见顶
 楼主| 发表于 2016-3-23 11: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我知道两年多了,我的激情还在。  每当山让我兴奋的时候,我会早早地自然醒来。这不我12多才睡,闹钟闹的5点,可是我3点半就醒了了,醒了再也睡不着,4点我就起床了,昨天整天盯着的不停变换的天气预报早上又变了,还好,不像有雨。  只要没雨没风,我就出行践约---和山的约定。   

我开到TRAILHEAD , 天还是很黑的。  在车里趟了半小时,天开始朦朦发亮,635我就出发了。   

我慢慢悠悠地晃, 这是我喜欢一个人走的其中一个原因,大家一起走的时候难免会或多或少出现你追我赶的现象。  自己一个人爱怎么走就怎么走。  我一直把天渐渐晃亮。     

因为上次天气好,我见到过HARVEY的全貌,所以,我想今天我大把的时间至少得去走到HARVEY顶的脚下去看一看。  

走到那脚下,我看见他了,隐隐约约,但看不清他到底有多高。  我爬的脑子不够使用了,忘了自己可以查GPS看。  就给因为天气不好也因为有事没时间不能一起来的军师发微信问我到了哪里了?山顶还有多少高度? 他发微信把GPS图发过来, 我发现我离顶只有50米的高度了。   我刚才上50米好像还没有5分钟。   于是,我就上了。  好像又还没5分钟,我就到顶了。   但我还是不知道那是不是顶。  又在雾中问军师。   军师说到顶了。  我就认为我到顶了。  我应该是到顶了。  

:D  :D

下来后雾开了一点,看见HARVERY整个山顶了。 但是这张照片在手机和电脑直接转过,又经过比例转换失真的厉害。失真也是一种存在。 这个世界也很多存在状态,并不是只有你知道的一种。

下来后雾开了一点,看见HARVERY整个山顶了。  但是这张照片在手机和电脑直接转过,又经过比例转换失真的厉害。失真也是一种存在。  这个世界也很多存在状态,并不是只有你知道的一种。
IMG_8450.JPG
IMG_8445.JPG
IMG_8443.JPG
IMG_8441.PNG
 楼主| 发表于 2016-3-26 13: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三顾白羊

远远瞧你,也许是熟悉了
不再那么怕你
于是

在你的胸前停顿
低头看看爬上来的路
抬头又看看要爬上去的路
感觉
我是在从地狱往天堂爬
每向上一步
我就离地狱更远离天堂更近
我知道
那只是我现在这个水平的感觉
明天
当我再见你时
一定又是另一种感觉

看到有两条路分别是上GOAT和去RIDGE的。 上去的时候感觉下来太危险了,就决定下去往后山绕。 但是,后来发现别人下了1/4就没再下,没有别人开过路我自己下不去。 因为往上看路好看,往下看路不

看到有两条路分别是上GOAT和去RIDGE的。 上去的时候感觉下来太危险了,就决定下去往后山绕。  但是,后来发现别人下了1/4就没再下,没有别人开过路我自己下不去。   因为往上看路好看,往下看路不

这大概是爬到1/4的地方。 到后来,只有往上小心快爬到份了,根本就不记得也没胆量停下来拍照了。

这大概是爬到1/4的地方。  到后来,只有往上小心快爬到份了,根本就不记得也没胆量停下来拍照了。
 楼主| 发表于 2016-3-30 20: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二致Harvey

唉,你彻底醒了
在这么一个万里的晴空底下
你把你的一切彻底地坦白在我的面前
包括比你俊美的邻居双狮
矗立在群山环抱之中
而你孤独无依又矮人一头

你说,
没关系
我可以只做你的板凳
让你舒适地坐着
欣赏别的美景

我说,
美景只是用来欣赏的
而你
是用来体会的
体会你的艰涩
体会你的挣扎
更体会你让人悸动的陡险
你是用来亲近的
亲近你的素素的白色的华丽
亲近你的刚毅的性格
更亲近你铮铮的冰雪傲骨
IMG_8726.JPG

61岁的平中医

61岁的平中医
IMG_8692.JPG
IMG_8660.JPG
IMG_8638.JPG
 楼主| 发表于 2016-4-1 21: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冰封的Garibaldi湖

壮丽的座座著名雪山
在你面前
只是陪衬

是这个风景的主体

清风几缕
阳光万丈
你冰封的世界如此令人震撼

行走在这奇迹上
我就是你雪海中的一颗米粒
渺小的微夫其微

一夜之间
便成一个诺大的传奇
一路颤栗
想象传奇结束的那刻

守护在大门口的小来
共着你的春夏秋冬

至今遇见过的最挑战的独木桥。

至今遇见过的最挑战的独木桥。

湖面上给自己留下一个影子。

湖面上给自己留下一个影子。

一路就回来的时候看见远远的三个黑点,就朝着黑点行进,终于拍了几张自己辛苦穿湖的照片。

一路就回来的时候看见远远的三个黑点,就朝着黑点行进,终于拍了几张自己辛苦穿湖的照片。

4月1号。愚人节。 温哥华地面温度17度。

4月1号。愚人节。 温哥华地面温度17度。
IMG_8798.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9 23:29 , Processed in 0.072606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